台南酒店經紀、高雄酒店經紀、台南酒店ktv、高雄酒店玩法

古代青樓對應現代八大行業的規矩和暗語

古代青樓門前的千古對聯上聯:一雙玉臂千人枕下聯:半點朱唇萬客嘗現代人往往很羨慕古代有錢人,因為可以堂而皇之的去逛妓院,而且青樓是合法的,但是如果真能穿越到古代去逛妓院的話,一定也要註意妓院的規矩哦,切

古代青樓對應現代八大行業的規矩和暗語

古代青樓門前的千古對聯

上聯:一雙玉臂千人枕

下聯:半點朱唇萬客嘗

古代青樓對應現代八大行業的規矩和暗語

現代人往往很羨慕古代有錢人,因為可以堂而皇之的去逛妓院,而且青樓是合法的,但是如果真能穿越到古代去逛妓院的話,一定也要注意妓院的規矩哦,切不可直奔主題,俗話說,家有家法,行有行規,作為古代煙花之地的青樓妓院也不例外。在青樓妓院與時俱進不斷發展的二千多年之中,形成了一整套的行規和家法,這樣可以保障老鴇的利益最大化。

青樓這個詞,原本指豪華精緻的雅舍,有時則作為豪門高戶的代稱,如《晉書麴允傳》:“南開朱門,北望青樓。”南朝以後開始代指妓院,南朝梁劉邈《萬山見採桑人》詩:“倡妾不勝愁,結束下青樓。”這裡的倡通“娼”,這邊可能指家妓)唐杜牧《遣懷》詩:“十年一覺揚州夢,贏得青樓薄倖名。而到了宋元以後,“青樓”的偏指大行於世,成了煙花之地的專指。

前面說了,青樓經過多年的發展,已經有了自己的規矩,有道是“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”,一個小小的妓院也有它特有的禁忌和規矩,以及暗語。比如舊社會的妓女早晨起床到吃早飯前,就有十大忌,即不可說“神、鬼、廟、橋、塔、龍、虎、夢,妖、牙”。

古代青樓對應現代八大行業的規矩和暗語

一般的青樓大都訂有清規戒律,如:一不準逃跑,二不準熱客,三不準甩客,四不準接官場、窯皮子,五不準“開盤”時“偷活”,六不準私藏錢,七不準倒貼熱客,八不準犯“八大塊”說喪氣話。

據有關資料記載,古代青樓必須按定規辦事,對妓女約束,對嫖客告誡,鋪陳轉合,花樣百出。

主要有以下八種常規行式:

一、喊堂:踏進青樓,有人吆喝“見客”通報妓女。

二、打茶圍:喊堂後,妓女擺盤上桌,點菸倒茶、嗑瓜子,僅限嬉戲彈唱。

三、吃花酒:又稱“擺飯局”,是指嫖客在妓女房中宴客,呼朋邀友,擺一台、雙台或雙雙台,請妓女侑酒取樂。其中有“開局票”,也叫下貼子;“起毛巾”,即開席語;“上先生”,指妓女入席;點戲目,就是演戲劇、吹洞簫、唱時曲助興等程序。

四、拉鋪,就是嫖、妓同宿。

五、打幹鋪,只在青樓住宿,不準亂來。

六、住局:在妓女房中過夜,可至天明。

七、鋪堂:嫖、妓雙方有傾慕之情,遂約期邀客、宴請賓客,以明確“相好”關係。“鋪堂”花銷較大。

八、掛衣:初次同枕,手續與“鋪堂”略同,但須鳴鞭炮、點紅蠟燭、給賞錢。其開銷更大。

古代青樓對應現代八大行業的規矩和暗語

古代青樓對應現代八大行業的規矩和暗語

古代青樓女子有許多規矩、暗語等等,並不為大眾所熟知,而古代社會開青樓也有規矩,及一些迷信活動,以下將古代青樓暗語一一解說,像是「過班」、「出外條子」、「接客手段」、「遛彎」、「踩屋子」、「燎屋子」等做簡要介紹。並對應現今在八大行業文化裡的行為由同如出一轍

古代青樓對應現代八大行業的規矩和暗語

1.過班:就是嫖客帶自己的女朋友去逛妓院,目的是‘玩票”。大多有錢人家小姐,出於好奇,願意看看妓院,這叫‘過班”。妓院按著一般“打茶圍”方式接待他們。夥計們端上幾盤鮮貨果品,為男的上煙,老媽子侍候。本來舊社會的妓院有個極嚴格的規矩,不讓社會上的女子走進妓院,也非常煩這種事情。但由於是熟客帶的女客,也只好應酬一下。不過開錢時得增加一倍,比如一般「打茶圍」收十元,她就得花二十元。還有伙計買的鮮貨、煙卷、小費錢,怎麼也得開銷100元。女客去青樓有的會唱,可以唱兩句,青樓便打開留聲機放個兩段。

對應如今就像是很多男客會刻意帶女性友人去酒店-表現當大爺賣弄自己好像很行或吃得開的一種虛榮行為

2.出外條子:「出外條子」即是女子出青樓外陪客、佐酒、打鬧、說笑、唱歌曲、唱戲等。出外條子分兩種,一種是官條子,像是去憲兵隊、警察署等地方陪客,但他們根本不給錢;另外還有出私條子,如巨商大賈、有頭有臉的紳士,他們給青樓打電話,專點幾個女子陪客助酒,包車接送、陪客人吃喝划拳等等。

二三等的女子,則會到男家去住,叫做「外局」。通常這樣的女子是在青樓中有威信而且訂的賣身契也快到期,並且這種叫「外局」的男客人身份也高。住外局的姑娘由窯頭親信跟著姑娘,從外表上看好似侍候姑娘,實質上是監視著姑娘。

而四等的女子沒有人身自由,出條子、領班等派人「侍候」你,實際上就是監視你。在經濟上也沒自由,手裡沒錢。老鴇、掌班的經常搜身,如果搜出來,老鴇子佯裝哄著她「媽給你攢起來,到冬天給你買件皮大衣。」「媽給你買個金戒指。」結果錢都到了老鴇自己手裡去。

對應如今就像酒店裡買出場有大框.小框的規矩一樣-不過現代文明多了也不能出現有所謂剝削的情形.小姐有選擇出不出場的權力.費用也都是和公司結算有一定相對保障

古代青樓對應現代八大行業的規矩和暗語

3.青樓教唆侍女接待客人的手段通常為「掐、打、擰、捶、咬、哭、死、從良、跑」。為了向嫖客要錢,便撒嬌,掐、擰、打、咬嫖客;有時以哭、死相威脅;有時佯裝從良;有時約定嫖客同走天涯等等,實際上都是假的。老鴇教女子接待客人禮節,但又限制她們與軍警憲特、地痞流氓走得太近,如果女子和他們好上了,老鴇的金母雞便飛了。

而舊社會還有一種「靠人的」,又叫「吃花台」。有的女子看到小鮮肉後,時常給他錢「倒貼」,這樣掌班的就會吃虧,因此,老鴇不讓這種人接近女子。

對應如今就像早期酒店的call客部隊.剝皮酒店.業者主導仙人跳等等..會有教戰手冊

4.遛彎:遛彎一般是四等妓院才有的特殊情況,即四等妓院裡的妓女在春、夏、秋三季,尤其是夏季,在吃完晚飯後,大概傍晚五點多就由妓院的窯頭、夥計領著到大街上遛彎,她們在市場上遛來遛去,花枝招展著,專門像開屏的孔雀一樣,招搖給北市場的買賣人看,說白了八九個就是在給妓院打廣告。遛一圈後會返回妓院等待接客,又稱做「燈花」開始了。

對應現代的遛彎都是在門口,只有利用晚上上班前跟拜土地公公與燒紙錢的時候,可不能招搖過市啊。

小編還親眼見過在賭場會有些雞頭帶著自家小姐來串場玩個2手,贏的時候笑得雞哩挖拉嬌脆欲滴的,輸的時候嬌喘呻吟,甚至還有旁人慫恿你可以馬上帶去改運呢。

古代青樓對應現代八大行業的規矩和暗語

5.「踩屋子」與「燎屋子」:通常這兩個行為是由於青樓中的某個女子接客不多時,老鴇、掌班等收入不佳,便會要她們「踩屋子」與「燎屋子」。舊時青樓又供奉祖師爺管仲,他們為管仲供神牌,女子給管仲叩頭燒香,手端尿盆,用小棍敲著尿盆,跪在管仲牌前,邊敲尿盆邊禱告:「祖師爺,您保證我客人多廣。」

或者從附近抱一個小男孩到自己屋子裡,給他買糖果、冰糕,哄著他:「姨姨喜歡你。」將他放到自己床上,讓他在床上跳跳蹦蹦,這叫「踩屋子」,迷信認為是驅除邪祟,會迎來更多的客人。

除了供奉或「踩屋子」外,掌班的還會讓她「燎屋子」。將黃表紙點著,在桌子底下、床底下燒。而「燎屋子」的作用,還有在女子遇到「窯皮」(經常泡在青樓卻不花錢,耍無賴)常來纏時,女子也會點著黃表紙「燎窯皮」。

對應如今就像酒店生意不好時-如有祀奉豬哥爺就要去給豬哥爺吃一下冰淇淋,祀奉土地公要上個香保佑客人趕緊上門,遇到奧客就是在門口撒鹽巴,馬伕載小姐如遇到小姐上工不順狂被客人打搶時,也會拿6各1元硬幣丟出窗外形同撒鹽巴趕走厄運的一種儀式。

版權所有 © 台南酒店經紀 2024
>
台北麗緻酒店、台北麗緻會館、忠孝麗緻會館
<
大羅馬舞廳、高雄大羅馬消費、大羅馬舞廳消費